返回首页

色谱质及化学反应优化实验室

热重-红外-气质联用仪 Thermogravimetric Analysis-Fourier Transform Infrared-Gas Chromatography-Mass Spectrometry

仪器编号:

联系人:陈银娟/李欣/程园

联系方式:15121023995/13606093461

地址:西湖大学(云谷)E10-142

开放范围:自主上机:校内;送样测试:校内、校外

  • 仪器编号


    规格


    生产厂家

    珀金埃尔默

    型号

    Spectrum3-Spotlight400-Clarus SQ8 GC/MS

    制造国家

    英国

    分类号


    放置地点

    云谷学术环E10-142

    出厂日期


    购置日期


    入网时间


    主要规格及技术指标

     (一)热重分析仪:
      1.最大样品量1200mg;称量精度10ppm。
      2.最高温度1200℃;控温精度±0.1℃;最大线性升温速率500℃/min。
      3.天平灵敏度0.1µg,均采用全气体质量流量计控制气路。
      4.冷却时间:从1100℃降至50℃小于15min。
      5.自动进样器48位。
      6.三路气体混合模块:通入TGA样品仓的混合气体可根据实验要求进行精确按配比混合,且为软件控制模块,可实现三路气体的按配比预混处理,气体流速控制精度达到±0.5%,可实现程序控制气体浓度梯度上升或者梯度下降功能,适用于空气、氩气、二氧化碳、氦气、氮气以及氧气等氛围。
      
      (二)傅里叶变换红外成像光谱仪:
      1.波长范围8300-350cm-1,可拓展至远、近红外范围。
      2.分辨率优于0.4cm-1;波长准确度优于0.02cm-1;波长精度优于0.01cm-1。
      3.信噪比优于50000:1(1分钟测试,4cm-1分辨率,峰峰值)。
      4.光源:恒温高效黑体空腔光源,温度低、能量高、长寿命,按ASTM 0法测定,能量比E4000/Emax>70%;预准直,用户可自行更换。
      5.ATR:光谱范围 450-7800cm-1。
      6.红外主机的分辨率是0.4cm-1。
      7.基本扫描速度:最快100张/秒(16cm-1),确保高度稳定性检测和动力学分析。
     
      显微成像系统:
      1.光谱范围 7800-715 cm-1
      2.信噪比(RMS):优于40000:1(RMS,4cm-1, 128次扫描,MCT检测器)
      3.双检测器,包括一个单点中带MCT检测器和一个1×16线阵列MCT检测器,无须机械切换。
      4.空间分辨率 6.25 μm。
      
      (三)气相色谱-质谱联用仪
      质谱扫描范围:1.2-1090 Da;
      扫描速度:20000 u/s
      扫描模式:MS scan & SIR
      柱温箱温度范围:-10 °C至1000 °C

    主要功能及特色

      任意模块的单机测试,可获得独立的样品热重、红外测试数据;
      联用模式:开展TGA/FTIR、TGA-GCMS、TGA/FTIR/GCMS等多种模式联用,单次测试能获得热重,红外及GCMS三通道数据。
      不同气氛下的失重及实时分析。
      实时在线分析失重气体成分,剖析机理
     
      热重分析仪:
      1、TGA8000自漂移可达10微克,非常适合低含量含量物质的测定。而且无需扣除基线即可测试数据
      2、自动分步(AutoStep)功能。自动分步功能(AutoStep)是PerkinElmer的TGA8000的高级功能。可以分离多组分高聚物分解温度相差不大的失重。
      3、TGA 8000天生适合联用系统,采用了模块化结构的联用接口技术,方便联用模式的快速转换。
       
      傅里叶变换红外成像光谱仪:
      1、实时扣除空气中的水和二氧化碳的强吸收。可在开机状态下单光束能量图中即可自动扣除空气中的水蒸气和二氧化碳气体的红外吸收;
      2、绝对标准化的仪器,具有AVI功能。以内置的绝对标准来校正谱峰的形状和位置,确保不同仪器和不同附件测出的结果不漂移,保证测量的准确性,及数据在仪器与仪器之间比较和传递的绝对一致性;
      3、无动态错误的改进型Michelson干涉仪,机械转动式,双动镜的,从根本要消除标准干涉仪无法避免的动镜倾斜和切变的影响,无动态错误的DynascanTM迈克尔逊干涉仪,无须校正。


  • 待上传


  • 参见链接:https://iscms.westlake.edu.cn/info/1129/1443.htm



  • 1.送样前,请根据自己样品的性质及测试需求,自行查阅相关资料后,提供详细的测试条件(温度范围、升温速率、质量数范围等)。

    2.样品量不得少于10mg,可以接受固体、液体、粉末、薄膜或纤维样品,块体样品直径<4 mm,厚度< 0.5mm

    3.明确标注样品成分。含SP、卤素的样品请在送样时告知,并告知对应物质的含量。

    4.样品不得与氧化铝坩埚反应;

    5. 加热过程会释放腐蚀性有害气体的物质(HFH2S),高熔沸点物质请提前告知,以便提前做好防护措施。

    6. 逸出气体在280℃的传输线中不会凝结,对KBr窗片、不锈钢材料、铂金等均无腐蚀性。

    7.测试前请确认测试条件下是否与氧化铝坩埚反应,如不确定请联系负责老师。

    8.在温度变化时,样品体积有膨胀现象,必须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