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分子科学平台开展热裂解-气质联用仪技术讲座/ ISCMS organized PY-GCMS technology Lecture

浏览量:时间:2021-11-14

气相色谱-质谱联用仪(GCMS)主要用于沸点低、热稳定性好的化合物定性定量分析;热裂解-气质联用仪(PY-GCMS)是将热裂解器和气相色谱-质谱联用仪进行结合,主要用于分析木质素、高分子、聚合物、塑料等挑战性高沸点有机物,常用于环境、化工、材料和考古等领域。

分子科学公共实验平台色质谱实验室采购的气质联用仪配备了液体自动进样器和热裂解自动进样器,除质谱检测器(MS)外还增配了氢火焰离子化检测器(FID)。该仪器已稳定运行一年多,帮助校内课题组分析了有机小分子产物、短链脂肪酸、塑料等多类样品体系。

  为了增强大家对热裂解-气质联用仪的了解,解决用户实际使用中的问题,1111日,分子科学平台色质谱实验室特别邀请了赛默飞资深气质应用工程师史晓磊先生来校开展技术讲座:“热裂解-气质联用技术(PY-GCMS)的特点和应用 ”,就仪器原理、应用等进行分享。本次技术讲座,迎来理学院、工学院二十余名师生参与并积极讨论。技术讲座后,实验室还增加了现场培训、数据分析和技术答疑环节,本次技术交流受到校内用户的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