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分子科学平台开展MALDI-TOF技术讲座/ ISCMS launched MALDI-TOF Technology Lecture

浏览量:时间:2021-02-03

分子科学平台开展MALDI-TOF技术讲座

基质辅助激光解吸附电离 (MALDI)和电喷雾电离(ESI)是应用最广泛的两类离子源。与ESI相比,MALDI具有电离速度快、基质影响小等优点,与其直接相关的基质辅助激光解吸附电离-飞行时间质谱(MALDI-TOF)在生物分子完整分子量测定以及金属配合物、聚合物、超分子表征方面具有广泛的应用。

为了增强大家对MALDI-TOF的了解,128日,分子科学公共实验平台色质谱实验室特别邀请岛津(中国)有限公司MALDI-TOF产品售前支持专家赵宁伟博士举办专题技术交流讲座:“基质辅助激光解吸附电离飞行时间质谱(MALDI-TOF)的特点和应用”。会上赵博士从田中耕一先生因实验错误偶然发明MALD离子源并获得诺贝尔化学奖的趣味小故事开头,逐步展开MALDI离子源电离原理、MALDI-TOF特点等内容的精彩分享,基于此赵博士还进一步介绍了MALD-TOF表征分子量尤其是聚合物分子量、完整蛋白分子量方面的应用以及基质选择等注意事项。本次技术讲座,迎来理、工、生医学院近40余名师生参与并积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