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专题讲座】基于固态自旋体系的量子精密测量技术和应用【Seminar】Quantum Precision Measurement Technology and Application Based on Solid-State Spin System

浏览量:时间:2022-04-27

       NV色心是金刚石中的一种点缺陷,它是单自旋量子比特,可以通过磁共振方法在室温下实现自旋极化和调控。近年来NV色心在生物磁学、量子光学、器件电流成像、纳米磁成像等领域受到研究人员的广泛重视并取得诸多重要进展。

       分子科学平台核磁共振实验室特别邀请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许克标博士,将介绍基于NV色心的量子精密测量原理,以及在此基础上发展起来的科学仪器和应用。本次讲座以午餐会的形式进行,欢迎感兴趣的老师和同学参加,具体讲座内容请见海报。


      主讲人:许克标博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特任副研究员

      主题:基于固态自旋体系的量子精密测量技术和应用

      时间:2022年04月28日(星期四)11:00-13:00 (午餐会)

      地点:西湖大学云栖校区 4号楼613会议室(腾讯会议:679-355-942)

      主持人:分子科学公共实验平台 磁共振实验室 施孝活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