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技术交流讲座】非真空环境下的原子力显微镜高分辨成像

浏览量:时间:2019-12-23

    12月24日上午,牛津仪器的工程师竺仁博士针对用户进行回访,并做“非真空环境下的原子力显微镜高分辨成像”的报告,原子力显微镜的用户在测试过程遇到的任何问题都可以过来交流,竺仁博士会现场一一进行答疑,下午还会在实验室进行疑难样品的测试和培训。欢迎大家报名参加。

【报告题目】
      非真空环境下的原子力显微镜高分辨成像

【报告人简介】
      竺仁博士于2015年毕业于美国明尼苏达大学机械工程系,在博士以及博士后期间积累了多年的原子力显微镜使用和研发经验。他于2016年加入牛津仪器Asylum Research ,任职原子力显微镜应用工程师。

   【报告提纲】
      原子力显微镜(AFM)可以在纳米尺度下研究材料表面的结构、力学、和电学等性质。通过使用尖锐的针尖,AFM甚至能获得原子级别的分辨率。这个报告着重介绍非真空环境下AFM高分辨扫描的一些应用:
      1.  在气体和溶液下的原子晶格级超高分辨成像,有助于研究固液界面、生物样品以及原位动态过程等。
      2.  AFM获得高分辨的物性信息,例如二维材料在晶格尺度下的导电性。
      3.  超快视频级扫描AFM在原位动力学研究过程中的应用。

   【报告时间】
      12月24日10:00 - 11:00

   【报告地点】
      4号楼309会议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