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技术交流讲座】XPS及相关表面分析联用技术在先进材料和器件中的应用

浏览量:时间:2019-12-28

   1230日(周一)上午平台邀请赛默飞世尔科技(中国)有限公司应用经理葛青亲博士做报告,主要介绍理化平台即将开始试运行的XPS的新功能(ISSREELSAESARXPS、电子束中和、团簇等)及其在科研方面的应用,报告中会针对各位老师、同学们普遍关心的问题,比如XPS能够测什么样的样品,对轻元素的分辨能力如何,怎样测量氢元素等进行解答。


【报告题目】

XPS及相关表面分析联用技术在先进材料和器件中的应用


【报告人简介】

葛青亲 博士,2013年毕业于复旦大学物理系凝聚态物理专业(本硕博),博士期间从事复杂量子材料的光电子能谱研究。使用基于同步辐射与激光的电子能谱系统,研究对象涵盖高温超导、铁基超导、Mott绝缘体等关联体系及人工异质界面和有机功能分子材料等低维体系的电子结构研究,拥有丰富的电子能谱系统操作、搭建和光电子能谱数据处理经验。博士期间多次赴美国、日本、德国、意大利等同步辐射中心进行交流合作,在Nature PhysicsPhysical Review X等国际一流杂志发表论文10余篇。毕业后加入赛默飞世尔科技(中国)有限公司,现担任应用经理一职,负责XRDXRFXPSEDSOES等技术的行业性应用开发,以及为客户提供现场技术支持及应用解决方案。


【报告提纲】

许多现代先进材料和器件,如表面改性聚合物、Li电池、抗菌玻璃、铁电存储器等,都由复杂的多层结构,甚至是一些纳米尺度结构组成。这些可工程调制的器件通过控制和修饰化学结构和界面结构来实现对材料性能和性质的调制。XPS因其可检测元素化学态和表面敏感的特性,成为一种有效的技术手段来。

本报告主要介绍这些现代先进器件的表面化学以及层结构分布如何影响器件的行为表现和性质,以及XPSUPSREELSISSXPI等技术如何在工程研发中提供解决方案。从聚合材料表面改性到抗菌玻璃表面银离子交换工艺,从石墨烯分散催化剂到Li电池,以及原位XPS联用技术和准原位XPS解决方案等,XPS系统在现代先进器件和材料研发表征中的提供了全方位的多功能性应用。


【时间】

123010:00 - 11:30


【地点】

4号楼309会议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