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样品征集】【气相色谱-质谱联用仪】

浏览量:时间:2020-04-01

各位老师同学,大家好!理化平台色质谱实验室“气相色谱-质谱联用仪”已安装调试完毕, 2020.4.2-2020.4.16向全校征集样品,进行免费测试。

仪器放置地点:4#219

仪器简介:气相色谱-质谱联用仪,即气相色谱仪和质谱的联用仪器,主要用于气体样品或沸点低、热稳定好的液相样品的定性定量分析。该仪器配备了氢火焰离子化检测器(FID)、四极杆质谱检测器(MS;质量数范围1.5–1095 u),含电子轰击离子源(EI)和化学电离源(CI),支持液体自动进样和固体直接进样(固体样品直接气化电离,不经过色谱分离),配备最新NIST谱库进行化合物结构解析。 

测样须知:

1. 不测试有毒性样品;

2. 液体样品:样品用常见溶剂溶解,装于2ml标准进样瓶中。质谱检测器样品浓度10ppm以内,氢火焰离子化检测器,样品浓度100ppm以内。

3. 固体直接进样:少许样品即可,5 mg以内。

4. 气体样品:手动气密针进样。

报名方式:发送邮件至陈银娟老师 chenyinjuan@westlake.edu.cn,邮件包含样品信息、样品数目、测试需求、所属课题组等信息。

注意:需要通过FID检测器定性分析或者进行样品定量分析的,请自备标准品。质谱检测器,若无NIST标准品匹配,也需提供标准品。

欢迎有需求的老师同学前来咨询,联系人陈银娟老师15121023995,谢谢大家。相关信息在平台网站同步推送,欢迎大家访问https://iscps.westlak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