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样品征集】【电感耦合等离子质谱联用仪ICP-MS】

浏览量:时间:2020-04-24

各位老师同学,大家好!理化平台色质谱实验室电感耦合等离子质谱联用仪已安装调试完毕,2020.4.26-2020.5.16向全校征集样品,进行免费测试。仪器放置地点:4#219

仪器简介:电感耦合等离子质谱联用仪(ICP-MS),主要进行痕量及超痕量元素定量,尤其是过渡金属元素。该仪器配备了碰撞模式和反应模式,有效减低甚至去除ICP过程中其他双原子离子对元素测试的影响;此外该仪器还配置了自动进样器和单细胞自动进样器,后者与ICP-MS联用使用,可以对单细胞中的元素进行分析。

测样须知:

1.平台现有元素标样包括: P, Al, Ca, Fe, K, Mg, Na, Ag, As, Ba, Cd, Co, Cr, Cu, Mn, Ni, Pb, Se, Tl, V, Zn, Bi, Ge, In, Li, Sc, Tb, Y ;其他元素定量分析,请提前联系技术员;注意:C,H,O,N,S,F,Cl,Br元素无法测量。

2. 样品要求:样品需要能转化为水溶液,在水溶液中,固体物质含量不得高于0.1wt%;在满足上述条件下,各元素的检出限约5ug/L 待测溶液的最少量为10ml有些溶解不了的样品无法检测,比如一些矿物质没有办法溶解。另请提供空白溶液。

3. 每个课题组不多于2种元素;

4.报名方式:发送邮件至陈银娟老师 chenyinjuan@westlake.edu.cn,邮件包含样品信息、样品数目、测试需求、所属课题组等信息。

5. 单细胞进样的用户,至少提前两周与技术员联系。

欢迎有需求的老师同学前来咨询,地点:4-219,联系人陈银娟老师(手机:15121023995;邮箱:chenyinjuan@westlak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