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培训通知】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仪(ICP-MS)培训

浏览量:时间:2020-07-27

电感耦合等离子质谱联用仪(ICP-MS),主要用于痕量及超痕量元素定量,尤其是过渡金属元素的定量分析。分子科学公共实验平台色质谱实验室“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仪”已接入学校大型仪器共享管理系统(http://share.westlake.edu.cn/lims/!equipments/equipment/index.606)。该仪器配备了碰撞模式和反应模式,有效降低甚至去除电离过程中其他双原子离子对目标元素测试的影响;配置的单细胞自动进样器,可实现ICP-MS用于单细胞元素分析。

结合近期大家对ICP-MS的测试需求,即日起用户可进行ICP-MS的自主上机培训报名,培训内容包括仪器原理、制样要求、硬件及软件操作等。报名相关说明如下:

  1. 报名方式:申请人请以“ICP-MS培训报名”命名邮件发送给黄钰老师(huangyu@westlake.edu.cn)。邮件内容应写明所属课题组、培训人姓名,如进行单细胞元素分析请在邮件中特别注明。

  2. 提交材料:下载《分子科学公共实验平台仪器设备使用及培训申请表》(https://iscms.westlake.edu.cn/info/1130/1369.htm),打印签字,交至4-219实验室。

  3. 培训时间:即日起开始报名,培训时间由老师根据报名情况进行安排,并邮件通知。

    培训流程,请参见分子科学公共实验平台培训流程(https://iscms.westlake.edu.cn/info/1130/1369.htm

     

    欢迎大家参加本次仪器培训报名,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