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培训通知】微波消解仪培训

浏览量:时间:2020-09-21

微波消解仪是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仪(ICP-MS)的样品前处理设备。该仪器是在高温高压强酸条件下,将土壤、熔盐、矿石等非溶解性的样品/材料转化成酸溶液。酸溶液后经赶酸/稀释等处理,再用ICP-MS测定溶液中的元素含量。分子科学公共实验平台采购的微波消解仪将于本周三(9.23)进行安装调试。为便于大家后期使用,工程师现场安装结束后,将进行实际样品测试和仪器使用培训,现说明如下:

  1. 消解样品征集。用户如有难溶解样品需进行微波消解处理,请提前准备好样品(块状固体建议研磨成粉体,质量不少于0.5g)。为保证培训时间,原则上每个课题组不多于两个样;

  2. 仪器培训。仪器安装调试当天,工程师将现场进行仪器使用培训。

报名方式:需要进行样品消解或仪器培训的同学,均可以微波消解仪培训为邮件标题,发送报名邮件至huangyu@westlake.edu.cn。邮件中需告知所在课题组、用户姓名、样品数量及所测元素等信息。

具体地址或时间,我们会提前以邮件形式通知,并更新到本群。如有疑问,可电话联系黄钰老师18868189078或陈银娟老师15121023995。谢谢!